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商务部:加强诚信文化宣传 共同构建诚信营商环境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7-11 17:04 打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6月份,商务部会同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束珏婷表示,举办“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旨在弘扬诚信兴商文化,推动各行业诚信经营,提高市场主体的诚信经营水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今年是“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连续开展的第18年。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诚信兴商、你我共筑”。宣传月期间,商务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诚信兴业,诚信卫民”、“诚信兴商,央企先行”、“信任消费,品质生活”等19项主题宣传活动。

束珏婷介绍,本次宣传月活动注重服务中小微企业。围绕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痛点难点,以新形势下加强信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信用+”融资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等为主题,开展专题报告、信用融资案例交流分享等,并组织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对接签约。

同时,活动注重加强部门合作。本次宣传月活动由商务部会同中央宣传部等12部门联合主办,首次与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开展主题宣传,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示范作用,带头构建“诚信兴商”良好市场环境。

此外,宣传形式丰富多样。宣传月期间,各类媒体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报道活动,通过制作、播放公益广告、张贴宣传画册、网上主题活动等形式,诚信兴商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部门合作,推进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诚信文化宣传,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和各类市场主体加强诚信自律,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诚信建设活动,共同构建诚信营商环境。”束珏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