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信易贷”平台2.0版线上系列宣传推介活动第一期
抗击疫情 同舟共济 “大数据时代企业如何做好财税管控” 线上主题金融沙龙首期开播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1-07 12:50 打印

按: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超过90%,贡献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70%以上的发明专利,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稳就业、稳增长、稳预期最为根本的底盘。2021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信易贷”工作的批示要求,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担当,合力推动“信易贷”平台2.0版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初验并开始试运行。平台2.0版具备金融超市、产品匹配 、风险控制、产业链金融、政策申报、线上平台交流广场、第三方服务等七个方面功能。截至目前,平台共入驻金融机构56家,发布金融产品129项,注册用户10831户,完成3352笔融资需求,撮合交易62亿元。根据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委财金处采取线上方式,以银企对接服务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努力发挥“信易贷”平台服务功能,不断提高“信易贷”平台社会知晓度,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我省金融机构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2021年12月24日,我委牵头主办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简称“信易贷”平台)2.0版首期宣传推介会。会议以“大数据时代企业如何做好财税管控”为主题,探索建立纯线上模式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新业态,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享受便捷、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90余家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中小微企业线上参会。

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信易贷”平台积极联系多家金融机构降低融资成本,通过平台金融产品库为企业推荐数十款全线上信贷产品,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我省中小微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同时,我委督导平台运维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投入足够力量保障平台正常运转,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纾困发展,切实发挥好“信易贷”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