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信易贷”平台2.0版线上系列宣传推介活动第三期
“企业如何获得贷款及建筑行业在从严管控下的风险防范与税务规划”主题金融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1-07 12:51 打印

1月6日下午,由我委牵头主办的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简称“信易贷”平台)线上第三期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会议围绕“企业如何获得贷款及建筑行业在从严管控下的风险防范与税务规划”这个主题,组织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结算中心及170余家中小微建筑行业企业参会研讨。委财金处、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征信管理处和各设区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运维单位企业服务中心总监颜磊结合“信易贷”平台2.0版增加的主要功能,围绕中小微企业如何获得贷款、如何成为银行眼中的优秀客户,从13个方面做了具体细致的解读。神州顺利办西安分公司联合创始人李艳君围绕建筑行业在从严管控下的风险防范与税务规划,详细讲解了增值税、所得税的筹划思路以及合同涉税条款审查等相关内容。会后,我委参会同志和宣讲嘉宾以在线互动的方式,围绕平台服务宗旨、贷款抵押方式、授信获贷期限等,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反映,这次活动主题突出,准备充分,解答了企业比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深度解读企业征信服务,为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这个难题,提供正确思路和科学方法,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