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榆林市开展《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榆林站)宣讲培训活动

来源 :榆林市营商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28 17:01 打印

为了做好《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宣传释义,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合规高质量发展,我市配合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宣讲培训(榆林站)活动。全市近40个政府工作部门、14个县市区、管委会,以及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近250人参加了宣讲培训活动。


主会场

宣讲培训小组讲师团专家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目的、原则、适用范围、工作职责、信用信息安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省信息中心张军副主任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信用监管改革等方面也做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普遍反映受益良多,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宣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更加有力的信用保障。


各县市区分会场

榆林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印发《关于做好<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贯彻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信用普法宣传贯彻和落实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在本部门开展《条例》宣贯培训;各县市区、管委会信用办结合实际组织开展辖区内各部门的《条例》宣贯培训;组织开展《条例》“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利用“信用榆林”网站,开设《条例》网络专题解读页面,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各类媒体借助公众号、微博、微信等途径,采取丰富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解读《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