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我省启动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行动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14 13:37 打印

近期,共青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等四家联合印发《关于在文化、旅游领域开展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行动的通知》,自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2022年12月5日)起,为全省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星级青年志愿者,提供门票减免、折扣等旅游专享优惠政策。

首批活动参与方包括法门寺文化景区等省内32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后续将吸纳更多合作单位,并广泛开展相关领域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使更多的志愿者和单位参与到活动当中,进一步促进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树立激励诚信的社会导向,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作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管部门,省发展改革委始终坚持法治先行,注重守信激励与失信约束双向牵引,持续加强信用信息基础建设,不断丰富信用应用场景。本次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行动是贯彻落实《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实际举措,也是信用惠民便企在文化、旅游领域落地应用的生动范例。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快《陕西省守信激励对象认定和联合激励办法》《陕西省守信激励措施清单》的编制工作,为更多行业领域开展守信激励提供制度支撑,不断打造重信守信用信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