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高回报”为诱饵骗800多万 

来源 :华商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07-04-04 13:50 打印

    “是亲侄女和我联系的投资,说投550元几天时间就成了700元,几千块钱转眼就变成一万多了,谁知,骗得我血本无归啊!”昨日上午,说起被骗经过,杨师傅泣不成声。去年以来,一伙人拿着“西玛泰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证照,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采用买单消费返利的形式,骗取汉中市数百名群众 800多万元。目前,陕西省汉中警方已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资金追缴正在进行之中。

    天上掉馅饼
 
    投入550元转眼变700元


    杨师傅是退休老师。2006年8月份,他的亲侄女张某称有一个好的投资项目,自己不到一个月就赚了一万多。张某介绍说,这是一家叫“西玛泰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大企业,经济效益很好。现在缺少资金,向市场发展这种消费投资返利的经营方式。具体操作很简单,就是550元作为一单投入企业,几天后就返利150元,成了700元了,你可以再投,也可以立刻全取出来。

    张某告诉杨师傅,自己投了10单,4天时间就赚了1500,劝姨夫赶快投。杨师傅有些顾虑,可看了侄女的返钱单子,又看了该企业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东西,他心动了,拿出了5500元“投资”了10单。几天后,明细表上显示,杨师傅的投资果然成了7000元。

    “馅饼”成“陷阱” 为多赚血本无归

    可是“赚到”的钱随即又被“站长”(公司里负责办理杨师傅业务的人)“投资”了,杨师傅现在的投资已是13单了。说到兑现,工作人员劝说:“要多赚就要多投,钱都在你账上,这么大一个公司还骗你?要多赚,赶快再投吧!”

    以为真赚钱了,而且这么快,女儿准备结婚的钱,还有借的钱,杨师傅断断续续投进去了46000多元!就在去年10月份,一些“投资者”发现有问题,没有了返还,钱也取不出来,开始报案。

    据介绍,被骗人员涉及汉中各县区600多人,共涉及资金800多万元。

    接到报案后,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抽调专人展开调查。调查显示,犯罪嫌疑人伍永福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采用买单消费返利的形式,骗取汉中市各县区数百名群众金额数百万元。受害人多是下岗职工和中老年人,受骗经历基本相似:熟人介绍,有高额回报。警方迅速行动,控制了几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远赴海南将伍永福抓获并拘留。目前,资金追缴正在进行之中。 (记者 董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