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重拳整治违规警车 昨天暂扣8辆违规警车

来源 :西部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0-03-26 14:30 打印

西部网讯 3月25日,陕西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联合西安市警务督察支队、省交警总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出动三十多名警务督察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在西安主要交通要道设卡,严查违规警用车辆。

一辆制式警刚一过未央收费站,便被警务督察拦截,上前一查发现,表面上看上去很正规的警车,却没有任何手续,驾驶员也拿不出有效的证件,属于非警务人员驾驶警车,警务督察人员立即将其车辆扣留。

像这样的整顿违规警用车辆,陕西从今年二月底就一直开展。

为了提升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整肃公安机关警风警纪,省公安厅从今年2月底开始到11月底,开展为期九个月的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擅自喷涂警车外观制式,安装警灯、警报器或者警车悬挂地方牌照、无证、无照、及悬挂110、巡逻等非法牌证;挪用、套挂、使用仿造变造的警车牌证;对涉案车辆违规扣留、扣压、挪用、转借、随意处置和没有按规定妥善保管的;公安内保部门管理的警用车辆违规使用;警车私用、警车参与婚庆、葬礼,以及违反《警车管理规定》的问题,都将严肃处理。

陕西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副总队长邢西宁说,警用车辆违规使用,严重影响公安队伍的执法形象,像这样采取不打招乎、暗访、突击整治方式,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仍将继续开展。
邢西宁:特别是交警,自己的车没有牌照还查人家呢,这是执法犯法嘛。已不正焉能正人?这问题一出来就处理领导,基层的车辆,都要登记造册,我们很明确的提出,公安部要查、公安厅要查,各市局也要查!

从昨天上午九点到下午17点,陕西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共出动三十多名督察人员分成四个组,在西安市主要交通要道现场检查,共查获违规警车219辆,收缴报废车牌14幅,暂扣违规警车8辆,分别下达了处罚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打击违规警车,需要群众参与,陕西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29-87884201,群众可以随时举报违规警车问题。(王渭征)(供稿: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都市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