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获“国家实施商标战略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来源 :三秦都市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2-09 09:25 打印

    记者从汉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汉中市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首批国家实施商标战略示范城市”。到“十二五”末,全市注册商标将达到1500件。
    据悉,2008年4月全国“一所一标”工作现场会在汉中召开以来,汉中市新注册商标和涉农注册商标分别以每年30%和35%的幅度增长,其中地理证明商标增长400%,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汉中目前已拥有注册商标916件,其中省级著名商标47件,市级著名商标5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件。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充分、有效地利用商标促进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并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首批国家实施商标战略示范城市”。
    汉中市工商局局长谢世才表示,汉中市将以荣获“首批国家实施商标战略示范城市”荣誉称号为契机,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市注册商标达到1500件,其中市级著名商标200件、省级著名商标100件,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努力消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空白县。并在商标“增量”和“提质”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工业六大产业和农业七大特色产业,深入实施发展注册商标“一所一标”活动,启动开展争创著名商标“一局一标”,促进商标企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