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召开旅游市场联席会议 确定今年整顿重点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29 14:50 打印

3月2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联席会议,对今年我省旅游市场秩序的治理整顿任务进行了安排,将重点治理整顿重点旅游城市的“一日游”和城市周边游市场,以及重点旅游区周边环境秩序问题,重点打击非法从事旅游业务的“黑社”、“黑导’和“黑车”。

今年我省整顿规范工作的重点是:治理旅行社零负团费、挂靠承包、强迫或变相消费,加强合同检查,制止诱导强迫消费;重点打击非法从事旅游业务的“黑社”、“黑导’和“黑车”,治理整顿西安、延安等重点旅游城市的“一日游”和城市周边游市场,严厉查处非法“一日游”及欺诈游客、非法揽客的行为;工商、卫生、物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对重点旅游区周边环境秩序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宗教部门对诱导游客烧高香、借教敛财的行为进行查处。整顿规范工作将从4月开始,截至10月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检查,新闻媒体对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