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

来源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02 打印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财政厅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关于转发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

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


 一、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所在,也是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陕西发展实际,通过不折不扣落实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开展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改革完善外部政策环境和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支持作用、加强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地方融资环境,着力实现“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的金融服务目标,支持陕西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进一步发挥政策合力,相关单位要积极向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提供稳企业保就业重点企业名单,共同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建立日常信息共享机制。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积极向陕西省各金融机构推送需要支持的企业信息,不断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特别是增加首贷、中长期贷款、知识产权质押以及信用贷款规模,切实增强企业的金融获得感和覆盖面。

  三、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会同陕西银保监局,探索建立对陕西省地市级和县级的中小微金融区域环境评价体系,重点评价辖区内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水平、融资担保、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和共享、账款清欠等,并视情将相关评价结果上报陕西省政府,告知各金融机构省级分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四、要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共享促进守信主体融资的基础作用,大力推广使用“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https://xyd.shaanxi.cn),及时发布相关产品。积极组织中小微企业在平台注册登记并进行贷款申请,打通信息壁垒,简化办理程序,扩大授信规模。

  请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陕西省各中心支行、杨凌支行会同有关单位,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内相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并加强对相关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跟踪检测,及时将有关情况和问题上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联系人及电话:冯伟 029-88150943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财政厅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