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关于转发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文件的通知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11 打印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陕西监管局 陕西省财政厅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转发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

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文件的通知


现将《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 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的通知》(银发〔2020〕123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中国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使用4000亿元再贷款专用额度,通过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按照一定比例购买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帮助小微企业脱困的重要体现,也是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有力抓手。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陕西发展实际,为陕西小微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经济金融环境。

  二、陕西省内获得支持的地方法人机构要制定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增长目标,将政策红利让利于小微企业,着力降低信用贷款发放利率;要建立自2020年3月1日起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专项台账,及时报送陕西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银保监会派出机构。人民银行、银保监、财政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政策传导,通过开展信用贷款专项行动等多种形式,提高陕西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服务能力。

  三、陕西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要会同银保监会派出机构,做好对辖区金融机构信用贷款投放情况的监测评估,防范政策执行中的道德风险和金融风险,推动陕西省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占比明显提升。

  四、要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共享促进守信主体融资的基础作用,大力推广使用“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https://xyd.shaanxi.cn),及时发布相关产品。积极组织中小微企业在平台注册登记并进行贷款申请,打通信息壁垒,简化办理程序,提高信用贷款占比。

  请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陕西省各中心支行、杨凌支行会同有关单位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内相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并加强对相关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工作的跟踪监测,及时将有关情况和问题上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联系人:冯伟,029-88150943

 

  附件: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 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的通知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

                                   陕西省财政厅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