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阎良区“信用审批+容缺受理”助力审批服务加速度

来源 :阎良政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27 打印

“真是感激不尽,阎良行政审批局容缺审批,让我当天就将事儿给办成了,实在是太方便了。”9月23日,西安德汇众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军拿着新申领的印刷经营许可证激动地说。

当天,李志军来到阎良区政务服务大厅申办印刷经营许可证,但在提交材料时才发现,申请书上的设备材料清单未填写,按照正常办理流程,他需要返回公司查看设备材料详单才能如实填写,但是他刚接手一个项目,若不能及时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将会影响项目后续的招投标。想到这,李志军的脸上“写”满了焦急。

在了解情况后,阎良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为其提供“信用+容缺受理”的服务。“信用+容缺受理”即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在办理业务时若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仅缺副件材料的情况下,只需经办人签订《材料限期补正(更正)书面承诺书》,就可以先行办理业务,在承诺限期内补正缺少的材料即可。经查询,西安德汇众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法人李志军个人信用均良好,符合办理条件,在签订承诺书后,经济发展科审核人员立即对其材料进行审核、受理,并立刻启动现场踏勘,李志军在踏勘现场补全了申请书上的设备材料清单,经核准踏勘通过后,大厅窗口立刻为其发放了印刷经营许可证,压缩审批时限98.33%。

阎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信用为基础,聚力打造“信用越好,审批越快”的审批服务模式,助推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建立,全力营造“诚信得便利,失信受制约”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