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汉中签订“三秦融担贷”总对总业务合作协议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1 打印

9月22日,汉中市举行“三秦融担贷”总对总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现场,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汉中审计中心共同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书,银担签约金额11亿元。

“三秦融担贷”总对总业务,是陕西省信用联社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创立的创新担保服务模式,提供面向所有“三农”客户的“乡村振兴批量贷”、针对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担保无忧贷”和针对小微客户的“小微直担批量贷”。银担双方将探索建立新型银担合作机制,调动银行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和银行体系服务网络优势、科技金融优势、风险控制优势,不断提高担保效率,扩大担保规模,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近年来,汉中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快速发展,银担合作不断深化。截至8月底,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保业务1635笔,在保余额30.09亿元,银行授信总额58.5亿元,累计为1900余户经营主体提供担保服务,撬动社会资本70余亿元,共计为担保主体减免担保费用近3300万元。(记者 高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