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榆林靖边:政务信息化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 :群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2-23 打印

今年以来,榆林市靖边县着力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质量以及管网、办网水平,政府网上行政职能得到了有效提升。

靖边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严格落实日常监测、定期核查、情况反馈和考评通报等常态化监管制度。同时,按照“周抽查、月检查、年通报”的原则,组织第三方测评公司对县政府网站和各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实行了100%监测。妥善处理了政府网站筛查出的12条语句表述错误问题、58条错误链接以及通报4家信息公开滞后单位,并清除了政务新媒体“僵尸”账号64个,对排查出未批先建的2个账号和不运行的政务新媒体账号1个进行处理。通过日常监管,靖边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公开平台建设管理水平得到有序发展。

“今后,我们将下大力气把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及时回应关切的便民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造一批优质精品政务新媒体账号,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靖边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边罡表示。(通讯员 白凌燕 马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