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紫阳县创新“政务微店”   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来源 :省营商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08 打印

紫阳县聚焦企业群众关切,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基于微信“微店”小程序功能开发“政务微店”,首批“上架”的108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移动端、PC端“网上购买”服务,有效拓展延伸了政务服务渠道,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运用网购思维,搭建品类齐全的线上政务超市。紫阳“政务微店”完全采用网购的模式与架构,将108项行政许可事项变为可交易“商品”在“政务微店”上架销售,涉及“市场服务、社会事务、涉农事务、城建交通、投资项目”五大领域,其中“热卖商品”45件,“低需商品”63件。“政务微店”相当于一个综合性政务服务旗舰店,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极大方便了群众、企业的办事需求。

通过详情展示,打造阳光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紫阳“政务微店”内的每件“商品”均有详情展示页,包括“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承诺时限、收费依据、办理流程、承办机构、申办材料、结果样本”等“客户”关心的内容信息。“政务微店”详情展示页具体实用、阳光透明,办事群众一目了然,明明白白“下单”,安安心心“购买”。

专业客服团队,提供优质高效的业务咨询服务。“微店客服”收到“客户下单”信息后,第一时间沟通,提供一对一业务咨询服务,确保“留言有回声、吐槽有反馈”。同时,根据“政务微店”内“客户”的好差评反馈机制,建立“政务微店”服务长效机制,对“人工客服”实行“金牌级、银牌级、铜牌级、标准级”绩效管理,让“用户至上、客户体验”的互联网思维真正融入政务服务,进而转化为办事群众、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化应用场景,实现方便快捷的在线审批模式。紫阳“政务微店”以用户为出发点,完全参照网购元素同比优化。若“商品”为“告知承诺件”,“客户”填写“承诺告知单”即可完成“交易”;若为“即办件”或“承诺件”,可将相关申请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同时完成“下单”操作。综合受理窗口收到“客户”提交的资料后,审批人员立即进入审查审批流程。资料合格的,当即出证,当日“发货”;资料不合格的,予以“容缺后补”或“补全补正”;经客服沟通,资料仍无法“补全补正”的,关闭订单。“政务微店”内的所有“商品”均可通过陕西政务专递“免费邮寄”或“到店自提”,“送货”方式由“客户”自行选择,确保办事群众放心“交易”、轻松“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