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发改委畅通助企纾困解难“绿色通道”

来源 :安康市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09 打印

9月3日,安康市发改委一楼会议室热闹非凡,全市多家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负责人成为“座上宾”,企业负责人积极反馈发展难题和困难,安康市发改委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座谈会架起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打通助企纾困解难的“绿色通道”。

  为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切实解决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安康市发改委针对茶叶魔芋、包装饮用水等产业,智能制造、医养休闲、商贸零售等板块,邀请部分“省市重点项目、限上贸易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现场解答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超美特电子产品出口订单增加了,但融资难度大,资金链存在问题”“江南物流园区项目二期建设新征50亩土地,拆迁难度大”“产业项目报建费用过多,建议能与房地产企业区别对待”“希望把龙王泉包装饮用水项目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建立通畅的协调用地程序”……在会上,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各抒己见,纷纷表达希望解决的实际困难。 

  安康市重点项目统建储备中心主任方磊介绍:“为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委会议和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观摩督导推进会议精神,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推进经济稳增长,我们通知汉滨区、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等县区重点项目负责同志,以及涉及项目服务和管理的业务科室参加会议,现场解决发展难题,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我们到厂服务,帮你们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进入中省项目库”针对项目策划、报批存在的实际困难,安康市发改委项目管理科负责人主动应答。 

  对企业反映的项目报建、融资难度大等问题,市营商办和财信科负责人现场承诺:“我们会后实地了解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协调银行和项目管理单位,抓紧落实,协调解决。”

  “对新建项目和再建项目,我们会后充分和大家对接沟通,争取纳入扶持范围”“部分政策落实慢的问题,我们把大家诉求积极向政府反馈,确保如期兑现”……安康市发改委产业科、飞地办等科室负责人纷纷表态发言。 

  不到2小时的座谈会,干货满满,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收集涉及政策兑现、项目融资、产业扶持、营商环境、纳入规划等5大类22条建议意见,安康市发改委及相关县区现场回应12件,落实5件,会后跟进5件,有效解决了因疫情影响对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存在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康市发改委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抢抓发展机遇,通过建立领导联县区抓项目工作机制、召开金融对接会议、编印梳理中省支持政策、组织项目集中开工、争取专项债券项目等措施,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1-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幅比1-6月收窄0.2百分点,保持了投资降幅逐月收窄的态势。26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年度计划57.3%,达到序时进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