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安徽六安:创新机制推动欠薪治理

来源 :皖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10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聚焦根治欠薪工作任务,创新推出“1+2+3”工作机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构建根治欠薪工作新格局,全力推动欠薪治理提质增效。

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根治欠薪工作联席会议。传达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分析欠薪形势,通报工作进展,安排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用人单位负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负职能监管职责、属地政府负全面监管责任的共管共治局面。

每周至少开展两天根治欠薪调研和专项检查。工程建设领域,重点排查政府、国企项目以及社会投资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督促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确保从源头预防化解欠薪问题;非工程建设领域,深入调研劳动密集型、新业态企业、劳务派遣机构等劳资隐患较多的用人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依法依规招工用工,妥善化解欠薪隐患。

每周三开展一次集中联合接访活动。每周三下午,市、县(区)治欠办统一组织开展集中联合接访活动,对当场能解决的,现场立即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根据属地和行业分类明确责任单位,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督促限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