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何晓勇委员:加快推进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宁夏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15 打印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对民营企业承担信用风险和信用管理能力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何晓勇表示,目前,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短板主要体现在信用评估体系需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互通分享需进一步加强和诚信意识需进一步增强3个方面。

 

“一是建立健全信用评级机制。制定统一的企业诚信评价准则和管理办法,升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评价体系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何晓勇建议,应充分利用大数据的及时性、交互性和全面性等优势,促进工商、税务、人社、金融、司法等部门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共享。二是建立信用共享机制。加强“信用中国”平台建设,健全企业诚信水平信息库,推动政务信用信息与社会信用信息资源共享,融合企业有关司法、纳税、社保、生态、水电气等信息,完善企业信用档案。三是加强信用建设的教育宣传引导。加大信用风险意识和管理能力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培育以诚信为核心理念的企业精神,支持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有效控制信用风险,积极开展信用修复,自觉维护自身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