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榆林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荣获“2022年度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特色平台”称号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28 打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总观摩会议”。本次观摩会以“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为主题,我省榆林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在全国参加评比的76个信用平台网站和51个“信易贷”平台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特色平台”称号。

会上,榆林市全面展示了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在信用数据归集应用、模型建设、三农融资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有效探索。该平台打通了政银企三方信息,创新线上全流程放款新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融资服务,切实改善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截至目前,平台入驻金融机构45家,上线融资产品135个,注册企业用户7万多户,授信金额达85亿元。

近年来,省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职能职责,统筹推动全省信用信息共享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建成运行了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秦信融”平台),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构建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服务数据库。截至目前,“秦信融”平台累计发布金融产品923项,注册企业突破10万户,累计交易量突破319亿元。下一步,我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有关决策部署,统筹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加快构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征信机构、市场主体等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聚焦银企应用“秦信融”平台,创新平台融资服务模式,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