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礼金礼物完璧归赵

来源 :上观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08 打印

5月3日晚上9点多,巴士五公司公交741路驾驶员许郑彪在车辆驶入汉中路终点站后例行一程一检,在靠近中门的一个位子上捡到一个背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整整一沓百元现金,还有两块手表,因为没有可以确认失主身份的有效信息,老许将背包上交给车队,并送至康宁路枢纽站。

车队工作人员清点包内物品发现,厚厚一叠百元现金足足有一万元,因为没有联系方式,车队第一时间调取车厢公共视频,寻找线索,而视频显示,昨天晚上8点多,一名携带着背包和行李箱的男子在上车后,将行李箱放在了中门处的位置,随后带着背包在前排落座,随手将背包放在身边的座位上,在8点52分左右,可能是因为行李箱摔倒,男子来到中门处将行李箱扶起,随后就坐在了离行李箱最近的一个位置,这个位置正好是在原本座位的后面一排,而男子似乎已经忘记了背包的存在,一直到下车,也只是将行李箱带下了车。

“打开包内,发现包内有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没有发现可以联系到失主的电话和联系方式。驾驶员及时将包转给线路管理人员,由线路管理人员进行保管。”巴士五公司七车队挂职队长助理李彦超告诉记者。

正当车队人员查看视频寻找更多线索时,背包的主人来到741路汉中路终点站询问,想知道自己的背包是不是落在了公交车上,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失主终于是松了一口气,立刻赶到了康宁路终点站拿回包包。

“以后坐公交车一定要注意,下车之前检查一下自己的随身物品,还好是我们公交驾驶员捡到,如果是乘客捡到的话,不一定找得到。以后碰到这种事情不要急,先联系我们站点调度或者管理人员问一下。”

失主金先生介绍,自己是五一假期来到上海旅游的,本来3号晚上是乘坐741路到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回安徽老家参加外甥婚礼的,没想到到了火车站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里面装的正是给外甥的结婚礼金和礼物,一旦丢失可是自己大几个月的工资,因为当时转了几辆车,一开始金先生并不能确定背包到底在哪里遗失的,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一一询问,还好是被驾驶员捡到,还妥善保管起来,里面的东西一件不少,这让金先生觉得十分庆幸,也对上海公交的安全有序有了新的“体会”。车队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务必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行李尤其是贵重物品,一旦有意外情况发生可以第一时间联系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