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信用中国(陕西)网站公示信息异议处理指南

信用中国(陕西)网站(简称“网站”)公示的信用信息,是由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认定产生并提供给网站的。如果您认为公示信息不准确,可以向网站提出异议处理,我们将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予以核实解决。

一、实名认证

在企业信息详情页面,点击页面上方的“异议/纠错”按钮,进入陕西政务服务网,在“法人登录”一栏中输入用户名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密码、图文验证码(首次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请先注册账号),登录并认证成功后,跳转至异议处理页面。

二、提出异议处理

根据指引完成处理流程,在线提出异议申请。

异议处理受理范围:公示信息错误、遗漏、重复公示、不应公示、超期公示或与认定机关信息不一致等问题,其他问题请打咨询电话解决。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为提高异议处理处置效率,请按照所处理问题对应的信息类型,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关于基础信息、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信息的异议,在提交处理前,可先行到行政决定作出机关的官方网站查询确认,并上传相应的官方网站截图。

关于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的异议,应根据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异议的不同类型,提供能证明异议处理有效的相关材料,例如,行政决定撤销书、行政复议决定书、行政决定作出机关证明文件并加盖公章等。

四、处置流程与办理时限

接到异议处理后,我们将根据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核实,如材料完备,将进入异议处置阶段,否则将驳回。

在异议处置阶段,我们将联系信息提供单位溯源核实。如信息提供单位认为所处理问题属实,则更正相关公示信息,否则不予更正并说明理由。

从处理受理到办理完成的时间为7个工作日。

五、查询处置情况

在线提交异议申请后,系统将向处理人预留的邮箱发送“查询码”。在异议处置阶段,处理人可点击本页面下方的“查询受理进度”按钮,输入“查询码”后查询当前办理情况。

六、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29-63918207、63918237,咨询受理时间为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