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在四川成都召开“全面提升‘信易贷’服务质效 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

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15 10:25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有关工作,12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全面提升‘信易贷’服务质效 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财金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重庆市、云南省、四川省、大连市、合肥市、广州市、成都市等11个地方就推进“信易贷”工作的举措、成效等方面作了展示交流,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3家银行就开展“信易贷”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作了典型发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普惠金融司负责同志就更好发挥信用信息作用助力普惠金融发展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信易贷”模式是发展普惠金融、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路径,是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具体体现,充分体现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会议提出,近年来,各地方、各有关金融机构推进“信易贷”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在信用信息共享、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建设、与银行机构务实合作、地方创新实践等四方面实现重要突破。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全面提升“信易贷”服务质效,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一是平台要整合,更好发挥数据集聚效应。二是信息要开发,确保数据准确、有效、可用。三是合作要深入,平台与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融合,做到数据通、模型通、系统通。四是功能要拓展,进一步深化“平台+政策”“平台+担保”和“平台+风控”功能应用。五是安全要保障,切实加强信息安全和主体权益保护。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国家数据局筹备三组、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