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国第一

来源 :群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0-07 18:29 打印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截至今年8月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评分排名情况。陕西省在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中成效突出,评分位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旨在以全面、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夯实信用监管工作基础,为推动市场监管方式转变,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全力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场监管答卷提供坚实数据保障。

 

自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部署开展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数据治理。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印发《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改内容、职责划分,提出数据质量全面提升长效机制。二是分类处置问题数据,根据数据质量标准对系统存量数据进行全面自查,摸清问题数据底数,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数据开展成因分析,形成登记机关核实整改清单、技术部门调整规则清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沟通处理数据清单等,按业务类型采取系统批量修正、下发属地修正等方式进行分批整改。三是开展监测评估,建设省市场监管局数据质量监测系统,实现数据质量常态化、自动化、智能化监测;开展专项调研和抽查督导,分地区、分条线对数据质量情况进行评估,同时将年度数据质量情况纳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平安陕西建设考核评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