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我省第三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及优秀短视频评选结果正式出炉

来源 :陕西发展改革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0-25 23:17 打印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灵魂和基石,开展信用典型评选有利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知信用信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信用主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面总结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助力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于5月中旬启动了全省第三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及优秀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日前,评选结果正式出炉。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省级各部门和各市(区)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131个案例和66个短视频,涵盖信用联合奖惩、信用监管、“信易+”创新应用、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个人信用体系建设、诚信文化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30个案例、14个短视频通过初审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最后经专家评审,确定15个案例、9个短视频分别获评信用典型案例和优秀短视频,西安、宝鸡、汉中等3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参评的案例和短视频集中展示了我省信用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实体经济、调节资源配置、创新社会治理中的成效,充分体现出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加大对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样板效应,不断加强全省信用管理和服务创新,深入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信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