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咸阳市建立部门政务诚信档案

来源 :咸阳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1-02 14:20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守信践诺和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建设,树立政府公开、公正、诚信、清廉良好形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期,结合我市政务诚信建设现状,市大数据管理局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成了27个市级部门政务诚信档案,将政府部门基础公开、履职服务、考核表彰等3大类21项信用信息全部纳入诚信档案,多维度、系统性对各部门的信用状况进行监测预警,同时,建立了政务诚信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将信用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和服务全过程,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我市政务诚信工作将在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应用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补偿”机制,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构建标准统一、评价全面的政务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政府效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