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诚实守信缑延涛:返乡创业诚为先 电商助农信为本

来源 :陕西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9-15 打印

缑延涛,男,汉族,1989年12月生,延安市洛川县延涛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从小农村长大的缑延涛深知农民的辛苦,记得上高中时老师问同学毕业后想做什么工作,同学们想当老师、工程师、医生的都有,而缑延涛站起来却说自己的梦想是把家里的苹果卖到全国各地,话音刚落全班同学都笑了,但只有他心里知道苹果滞销给果农带来的损失有多大,基本上一年就白干了。

理想终归是理想,刚刚毕业的他并没有直接接触苹果,而是和所有年轻人一样,都去向往的城市闯荡了。

缑延涛在浙江一带一直从事销售工作,农村走出来的他就是能吃苦,别人不愿意干的事他干,就这样短短几年时间得到很多老板的肯定,自己也积累不少人脉。在别人看来挺不错的,可他自己知道这不是自己想要的,高中时期的那个卖苹果梦想还一直藏在自己心里。

2015年跟着农业春风,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大趋势,缑延涛决定返乡创业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凭着自己的诚实守信,在外面积累的人脉资源,缑延涛注册了洛川延涛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自己不仅直接和市场对接,同时也在线上进行产品销售。

一直以来,他以“诚信经营,不欺骗消费者”为宗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2015年迎来了线上第一个大单,在这之前线上销售基本都是以散单为主。这位上海的薛平客户就是之前散单客户积累过来的,他之前也是刚学会在网上购物,一开始就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在网店上买了一箱苹果。之后感觉无论是服务态度还是苹果的品质把控缑延涛这边做的都很不错,所以在中国传统节日八月十五的时候,直接将延涛果业的苹果作为员工的福利进行发放.

第一次线上销售这么一个大单让缑延涛更加坚信不管做生意还是做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那些以次充好、坑蒙拐骗的生意注定是长久不了。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从2016年开始线上销售直线上升,从开始的1万斤,一直到2020年的100万斤。

其实一开始线上销售问题还是很多的,好多次因为包装问题好好的苹果到客户手里就成了坏果,但是缑延涛哪怕是赔钱也要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结果,无论是全额退款还是重新补发,一定要让客户满意。

刚开始的几个月线上销售基本是赔的,好多朋友都让他别在网上卖苹果了,根本不会赚钱,但他还是坚持做自己一边思考解决问题一边继续给客户处理售后。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规模越来越大,订单也在不断增加。事业做大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缑延涛扶贫助农,帮助贫困户销售苹果,每年都以高于市场每公斤六角的价格收购他们的苹果,真正的做到了助农增收,助力家乡脱贫。在此期间他还让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来基地参观学习,给他们步入社会提前做好准备。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一直以来缑延涛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2015年以来曾多次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走访福利院,关心孤寡老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2018年3月31日在共青团延安市委的领导下缑延涛给延安市福利院捐款捐物,被共青团延安市委授予“爱心青年”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3日又一次参与组织为盲人捐款,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19年9月被评为“诚实守信 延安模范”,同年12月又被延安市总工会,延安市文明办等授予“公益爱心人士”称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大家都在为武汉加油,为家乡助力。缑延涛也义不容辞的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缑延涛为援鄂医护人员寄去苹果,在家乡无偿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同年5月缑延涛得知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小朋友急需纸尿裤,他携手陕西籍十几位青年创业者为小朋友送去20000片纸尿裤。正是他诚实守信的经营和无私的奉献感动着身边每一位人。

公司目前准备去西安发展,一路走来缑延涛最大的感触就是:在伟大祖国的富民政策下,在党和国家的襁褓中,我们的企业和个人才能更好的发展。缑延涛一直坚信通过自己诚信经营才能使企业发展更好,通过自己的诚信经营才能获得社会的认可,他也坚信:“诚信铸造辉煌,诚信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