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聚焦“三提升、六降低” 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

来源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11 打印

汉中市扎实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紧扣省委“1535”目标任务,以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工作主线,以“三提升、六降低”为抓手,全力打造政府最诚信、企业最舒心、办事最高效三张名片。

提升“三个服务”。提升产业全链条服务、企业全周期服务、人才全方位服务。降低“六个成本”。一是降低时间成本。优化开办服务,精简环节流程,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电子化,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实现申办“不出门”、领照“不见面”,企业开办涉及多部门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面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便利度,最大限度优化市场准入准营环境,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效率。二是降低融资成本。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针对企业和不同产业特点开发专属信贷产品,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对民营企业首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等投放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引导在汉金融企业做好续贷转贷工作。三是降低用人成本。鼓励职业学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技工学校、就业训练中心等与企业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切实解决好企业用工、引才等问题。四是降低经营成本。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回头看”,持续推进有分歧账款化解工作。研究出台综合性措施,确保在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水成本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五是降低机会成本。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减少对企干扰,切实消除在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的不平等待遇,对审批互为前置、政策掐架、擅设门槛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在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的不平等待遇。六是降低求助成本。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遍访“五上”企业,主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解决“零延迟”、政策服务“零缺位”、沟通交往“零梗阻”。

下一步,汉中市将继续深化政务、政策、要素、法治、政商“五个环境”建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