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安康这样干!

来源 :安康市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18 打印

8月12日,安康市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安康市发改委、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介绍我市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工作,市自然资源局介绍做优不动产登记擦亮营商环境最安康品牌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安康市在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工作上,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充分利用“i安康”平台和“网上国网”APP,在安康中心城区江南片区、江北及高新片区26个电信网点内布设30台自助购气缴费读卡机,通过线上缴费和终端网点自助读卡相结合的模式,大大方便了用户就近自主购气。

  截至目前,交易笔数达80多万笔;在线全面实现广大企业及居民客户足不出户购水购气购电。同时,指导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对报装环节进一步合并、精简,减少企业内部审批层级,加强内部运转协作;全面推行水电气报装“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不断压缩申请水电气报装时间;持续降低成本,强化保障供给,助推企业轻装上阵,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保障正常供水供电供气,对用户提供上门服务,全面推行欠费不停水、不停气政策。全面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电价政策,上半年已减免相关客户电费支出1789万元,预计全年减免客户电费支出6800万元。 

  安康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副主任 姚青臻(录音):提供优质便捷的水电气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持续推行水、电、气网上报装业务,针对供气企业推广使用居民物联网燃气表和非居民用户IC卡控流量计,大力推进供水系统分区计量,逐步实现网上报装全流程办理。聚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 

  在做优不动产登记擦亮营商环境最安康品牌工作上,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坚持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提升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效率。

  市县两级全面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类型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月底办理抵押融资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注销、查封、异议登记实现即来即办,全面实现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69383本,证明22508本,抵押融资金额85.56亿元。

  围绕“六稳六保”,就如何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新斌表示,“六稳六保”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产权登记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要素,我们将在制定自然资源统一确权办法上下功夫,实现自然资源登记全覆盖;在“互联网+不动产”建设上下功夫,实现所有登记类型线上线下办理全覆盖;在优化登记流程上下功夫,实现流程再造全覆盖;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上下功夫,实现农村产权登记全覆盖;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下功夫,实现矛盾化解全覆盖;在提升业务素质上下功夫,实现业务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