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潼关县开展双十一电商诚信经营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渭南市网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7-11-10 09:17 打印

“双十一”将近,为有效防止我县电商企业出现恶意刷单、虚假信息、恶意炒信欺骗消费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网上购物环境,11月9日,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县域电商开展实地检查,积极引导电商企业诚信经营。

 

检查组一行7人来到县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区,对园区商家是否涉及恶意刷单、恶意炒信、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宣读了最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确指出要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恶意欺诈、服务违约、恐吓威胁,以及通过恶意刷单、恶意评价、空包裹代发邮寄等方式伪造交易记录和物流信息实现“增信”、“降信”的违法失信行为。

 

同时,检查组与园区负责人就网络安全、违法行为追溯、违规行为应对措施、平安建设、个人征信等方面的具体业务工作进行详细沟通和交流。同时要求园区要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网络保护技术措施,完善商家网络备案资料,强化电商平台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