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印发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

来源 :新华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31 16:08 打印

新华信用西安8月31日电(韩校、赵阳)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西安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推进西安市示范城市创建作出全面部署。

据介绍,2022年西安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探索实践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途径、新方法,有力支撑当地营商环境优化和社会治理创新。

《实施方案》提出四项创建原则: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等。

《实施方案》从强化基础建设和重点领域提升两方面作出11项主要任务部署。在强化基础建设方面,该方案提出一是加快辖区内政务服务大厅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加强政务服务的信用信息查询和使用;二是严格执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7日公示”制度,确保“双公示”信息上报率、合格率、及时率均达到100%;三是信用建设全部实现于法有据,不存在信用泛化滥用问题。在重点领域提升方面,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诚信文化建设、政务诚信建设、征信体系建设及区域金融风险防范、公共信用信息共建共享、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创新信用监管手段、突出创新驱动,探索“信用西安”建设模式等八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此外,《实施方案》还提出了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建立评估机制等在内的保障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