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网络安全诚信为先”延安市发布2022年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来源 :延安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08 16:43 打印

倡 议 书

网民朋友们:

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和网络诚信建设,积极营造依法用网、安全用网良好氛围,抵制和防范网络违规失信行为,共同维护诚信、文明、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中共延安市委网信办(市信用办)发出倡议如下:

一、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规,诚信守法守规,坚决不制作和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违反法律法规、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害信息,坚决不做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

二、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修养,坚守道德底线,培养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和网络行为,养成诚信用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三、自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选择上网安全通道,主动使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正确把握上网时间和上网时段,严格屏蔽不良网站,确保个人身心健康。按需注册网站账号,谨慎发布个人信息,及时设置安全与隐私设置保护,妥善保管私人信息,不向他人透露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不贪便宜,仔细甄别,有效防范社交账号信息泄露,严防网络诈骗。

四、自觉树牢社会责任感。自觉合理使用网络资源,认真履行网民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和不良有害信息,带头清扫网络垃圾,带头弘扬网络正能量,争做诚信、文明、健康、安全网络环境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