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铜川市2021年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收取电费行为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 :铜川市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10 14:42 打印

6月9日,铜川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铜川市2021年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收取电费行为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铜川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贾鹏主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网铜川供电公司负责同志和各区县发改、住建、商务、市场监管及转供电各商业主体、物业公司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铜川市发展改革委解读了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就转供电分摊电费计算办法及不同电压等级终端最高销售价格进行了全面解读。市住建局就规范物业管理,强化物业服务转供电加价进行了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铜川市2021年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收取电费行为专项行动及执法检查作了安排。

贾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收取电费行为的重要意义。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不折不扣抓好本次专项行动方案的实施工作;二是相关单位和各转供电主体要认真学习,对标对表,组织本系统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专项行动,有效推动电价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把握好政策,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检查,对不执行降价政策,不合理加价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性质恶劣的,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四是要做好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建共享机制,通过部门协同,实现智慧监管、精准监管、联合惩戒、长效治理,切实打通降电价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减轻企业用电成本,增强终端用户获得感,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