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74家陕西社会组织列入严重失信名单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10 15:40 打印

记者6月9日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近日,陕西省民政厅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结合2019年度检查结果,依法对106家省级社会组织给予行政处罚决定,其中32家予以限期整改、74家予以撤销登记,依法撤销的74家社会组织同时列入严重失信名单。

今年以来,陕西省民政厅持续加大社会组织执法监管,规范社会组织行为,按照“整改规范一批、督促注销一批、撤销登记一批”的工作思路,对不参加年检、不正常开展活动、不主动办理注销登记的社会组织启动行政执法程序,对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登记行政处罚;对未正常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督促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同时纳入活动异常名录。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持续巩固打非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全面推进打非整治工作常态化,将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和执法监督工作相结合,通过年度检查、等级评估、专项抽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等手段,强化对名存实亡社会组织的清理整顿力度,引导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