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我省“信易贷”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4 打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对各地区“信易贷”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2021年6月末,全国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超过33.71万亿元,占所有贷款比例为27.71%。其中,14个地区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较年初增长25%以上,我省增长33.73%;9个地区信用贷款余额占比超过30%,我省为32.62%。我省“信易贷”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相关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完整性获国家发展改革委肯定。

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自2019年11月上线运行以来,已入驻金融机构56家,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25款,注册企业6000家,实现线上授信23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融资和实体经济发展。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有关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建设完善“信易贷”平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金融科技,促进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规模明显增长、融资结构更加优化。一是坚持“政府+市场”双轮驱动,按照“统筹规划、分步推进”的原则,加快“信易贷”平台升级改造,力争10月上旬上线试运行。二是按照核心数据项和拓展数据项,全面归集整合税务、海关、司法、社保、住房公积金缴纳等公共信用信息以及水、电、气、暖、仓储、物流等公共事业缴费信息,建立健全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打造具有西部特色的征信产品。三是联合金融机构推出特色化、场景化的“信易贷”系列产品,丰富股权投资、融资担保、商业保理、转贷续贷、资产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多种金融工具,提供培训、财务、会计、审计、法律等助贷辅导服务,不断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便利化程度。四是加快平台推广使用,年内计划分片区组织2次大型推广活动,争取全年新增注册企业10000户,新增“信易贷”规模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