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开展2021年度“信用大讲堂进区县”活动

来源 :新华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24 10:04 打印

为营造“学信用、懂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在西安市以“扬诚信之帆 筑和美西安”为主题的“信用宣传月”中,西安市信用办、市社会信用中心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开展了2021年度“信用大讲堂进区县”活动,并前往西安市碑林区、阎良区和高新区为公职人员和企业代表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培训。

图片1.png

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赵阳从信用的认知、社会信用体系基本概念、主要内容、实施路径以及国家发改委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等方面解读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的多部门统筹协调,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赵阳说。

西安市工信局信用办副主任万昊松从做好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建立和落实信用信息核查使用制度、开展政务诚信承诺工作、政务诚信第三方评价工作及开展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分析了做好信用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同时,就西安市下一阶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下一阶段,我市将在‘信易贷’、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方面发力,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政府转变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努力发挥信用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万昊松表示。

同时,西安市市社会信用中心专家杨胜男就信用修复和“双公示”工作进行了专业化得解读和说明,与参会者进行互动答疑,并组织参加人员填写信用调查问卷和发放宣传纪念品。

图片2.png

此外,活动还通过在各区县摆放信用知识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知晓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

图片3.png

下一步,西安市信用办、市社会信用中心还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信用宣传推广活动,通过营造政府诚信行政、企业诚信经营和市民知信用信的社会氛围,构建“信用西安”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