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深化沿黄信用区域合作 增强沿黄区域凝聚力

来源 :信用中国(陕西榆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1-05 15:47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十四五”期间沿黄区域信用体系合作与发展,加深区域内信息共享、场景互认等惠民服务,不断增强区域凝聚力和竞争力,实现沿黄区域信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目标。2021年12月31日,兰州市、银川市、平凉市、延安市、榆林市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第二届沿黄区域信用合作机制联席会议。各市代表积极建言,就共建区域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和信用产品互认机制,商讨建立联席会议轮值制度等开展讨论,明确要推进“十四五”时期信用体系建设在城市间的互动交流,通过加强政策互通和信息共享,推进信用信息标准互认,创新信用应用,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

下一步,“沿黄信用”将紧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制定城市间信用信息共享的实施方案、建立信用产品互认机制,并决定在旅游品牌、景区等信用场景互认方面先行先试。

根据推选,大会提名延安市作为下一届沿黄区域信用合作机制轮值城市。为进一步推进沿黄区域社会信用和营商环境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