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2.0版(“秦信融”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5 07:59 打印

4月22日,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秦信融”平台) 2.0版上线仪式在西安成功举办,委总工程师赵新勇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迪、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滔、陕西银保监局副局长韩彦庆、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参加上线仪式并为全省首批“信易贷”示范银行授牌。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陕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西部资信公司5家单位作了主题演讲。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安排部署,我省2019年初步建成并上线运行了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去年以来,针对平台管理运营中存在的数据归集不充分、政银企合作不深入、应用功能比较单一等问题,我委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对平台进行了改造升级。升级后的“秦信融”平台联通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等6方主体,汇集了企业经营、金融信贷、信用评价等6类信息,建立了信息共享、信用识别、融资服务、风险监控等6大主要功能。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归集公共类、经营类数据近亿条,入驻金融机构56家,发布金融产品129项,注册用户1.2万户,撮合交易近70亿元。
赵新勇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完善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扎实推进“信易贷”工作,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好“六稳”“六保”有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升“信易贷”工作水平,持续建设完善“秦信融”平台,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要扎实推动“信易贷”工作。建立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市场化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加强水电气暖、税务、社保、公积金等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积极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二是要完善“信易贷”工作推进机制。有关金融机构要将“信易贷”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信用信息的开发利用,建立响应、对接、授信、放贷、反馈的工作闭环,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要坚持诚实守法经营。广大中小微企业要主动做好信用承诺,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报告经营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风险,持续提升信用管理水平。
赵新勇强调,各级有关部门、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加快推动平台数据共享、融资服务、监测预警、宣传推广等“一体化”建设,真正为中小微企纾难解困,不断为当前全省经济稳投资、稳增长注入“金融活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努力。
本次上线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管部门等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有关行业协会商会、中小微企业代表负责同志等在线上观看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