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信用陕西App将于近期上线运行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15 20:02 打印

日前,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初步完成《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22版)》编制任务,信用陕西App将于近期上线运行。信用陕西App上线后,陕西省企业和个人通过实名认证后,可以不限次数免费查询自身的信用信息和信用报告。

实现信用信息的共享共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信用信息共享越充分,应用范围越广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的作用就越大。按照相关规定,陕西省将对公共信用信息实行目录制管理。根据《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基础目录(2021年版)》和《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要求,陕西省将以下信息纳入公共信用信息范围:登记注册基本信息、司法裁判及执行信息、行政管理类信息、职称和职业资格信息、经营(活动)异常名录(状态)信息、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信息、有关合同履行信息、信用承诺及其履行情况信息、信用评价结果信息、诚实守信相关荣誉表彰信息、市场主体自愿提供的信用信息、重点人群职业信息、社会公益活动信息、守信激励对象名单信息以及经认定的各类弄虚作假信息。

公共信用信息依法通过公开公示、政务共享、授权查询等方式披露。对依法公开的企业信用信息,社会用户均可通过各级信用中国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对非公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企业和个人可以向省、市信用信息工作机构申请查询自身的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也可经企业或个人授权后,向省、市信用信息工作机构申请查询其他企业或个人的公共信用信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