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咸阳市大数据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1-14 11:55 打印

11月10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李忠平参加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凯主持,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李君宇通报了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通报了全市信用数据归集共享情况,对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承担的信用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安排部署了信用分级分类、“双公示”信息归集、信用宣传、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

李忠平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关经济发展、事关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咸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要对标对表,全方位提升城市信用建设的成效,突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强举措,规范开展失信惩戒,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主动守信和经营活力。要创新方式,聚焦医疗、卫生、交通、文化等领域,加快构建“信用+”的应用场景,建立行业信用评价模型,让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因信获利、以信为荣”。要群策群力,市级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合力,建立协调通畅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信用监管、政务诚信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等重点工作,全力擦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金名片,以信用体系建设赋能咸阳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和淳化县针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