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秦信融”平台首次与金融机构开展联合建模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23 17:00 打印

联合建模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基于双方数据建立测额模型,通过平台为注册企业自动测算预授信额度,有利于提高金融机构在信用评级、贷款审批、风险控制和投资决策方面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融资效率低的问题。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秦信融”平台扩能提质,今年3月,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印发了《陕西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明确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作为“秦信融”平台联合建模首批试点银行。近日,我委组织“秦信融”平台与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了联合建模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落地后,“秦信融”平台将向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共享水电气缴费信息、纳税信息、不动产信息、企业经营信息等15类70项涉企信用信息;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通过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提高授信审批、风险预警管理能力,研发信贷产品。

下一步,我委将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主管部门职能职责,持续做好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稳步推进“秦信融”平台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建模,深化数据开发利用,创新优化融资模式,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为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坚强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