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唯一!路生梅入选2020年“诚信之星”

来源 :榆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2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201152642.jpg 

退休以后的路生梅,仍坚守门诊为患儿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记者 孙永波 贺源

1612119676401.png

路生梅在节目中讲诉工作往事。(视频截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向社会发布了2020年“诚信之星”。

此次发布的“诚信之星”共3个集体和9名个人,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路生梅入选。她也是我省唯一获评2020年全国“诚信之星”称号的先进个人。

1月31日晚,“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节目回顾了北京姑娘路生梅从北京第二医学院毕业后,初至佳县人民医院工作和生活中面对的重重困难。在此后的半个多世纪时间里,因为一颗志在改变佳县落后医疗条件的初心,因为那句“要在佳县为党工作五十年,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的铮铮誓言,路生梅放弃了一次又一次回到北京的机会,扎根山城佳县认真学习妇科、内外科、中医相关知识,不断提升个人医务水平,并在佳县大力普及科学接生知识,一手创建了佳县人民医院第一个正规科室——儿科,使得佳县的新生儿死亡率从60‰降至0.06‰。

“佳县城是个小县城,我在这儿时间长了,好多病人都知道我。我不给治,作为医生是不可能的。这里,就是最需要我的地方。能够流着眼泪去面对困难,那才叫真正的坚强。”路生梅说。


链接:

一句承诺 一生坚守——路生梅的故事

76岁老党员路生梅做了这样的人生选择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