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农行陕西省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金融惠民真正“实起来”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11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入企业、走访客户、基层调研,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了85条具体措施,通过针对性的实招硬招,使金融惠民真正“实起来”。

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农行陕西省分行加大对现代农业等的支持力度,积极扶持新型农业主体。据了解,农行陕西省分行在省、市、县三级机构均设置了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四个不摘”,持续加大对脱贫地区信贷支持。截至一季度末,脱贫县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5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9%,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2.4个百分点。

为支持革命老区发展,农行陕西省分行积极推动资源、政策、项目向延安倾斜,与延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金融支持延安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5年内累计向延安市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为革命老区贡献农行智慧和力量。而在扎根金融扶贫和乡村振兴一线方面,渭南大荔县支行组织中层管理岗位转岗人员,成立了平均年龄为53岁的三农服务团队,近日获评农行总行服务三农先进集体。

为有效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农行陕西省分行在省行、二级分行、一级支行均设有“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建立了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施细则》为纲领性制度,以宣传教育、客户信息保护、投诉处理、考核评价、内部审计、应急管理等专项制度为支脉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规章制度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止于“一日”,更长于“始终”。

同时,为有效提升客户体验,农行陕西省分行推进“服务升温工程”,按照总行适老化服务要求,3月初在辖内率先打造3家适老化支付服务“五个标准化”试点网点,配齐配优便民服务设施、设置爱心敬老服务专区,被人民银行授牌“适老化支付服务示范网点”。为帮助老年客户适应银行数字化转型节奏,农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做好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社保卡激活服务,安排员工携带移动设备集中上门办理,今年一季度累计提供上门服务近45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