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杨凌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杨凌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22 打印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信用记录关爱日”。6月以来,人行杨凌支行充分运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工作窗口期,以谨防“征信修复”诈骗、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动产权利登记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积极发挥征信为民服务,助企纾困职能,在全区组织开展了系列性征信宣传活动。

落实“五进”扩大征信宣传范围

杨凌全辖银行机构在各银行网点,通过led宣传标语、征信视频展播、发放宣传折页等常规宣传方式的基础上,针对杨凌辖内高校、学生、农户众多的特点,组建宣传小组,分别前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寨西村、王上村、后稷公园、重点企业等单位,开展宣讲宣传工作。结合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信用和征信的区别、如何保护个人征信、谨防“征信修复”诈骗等知识,引导群众充分理解和重视维护良好个人信用的必要性。讲解动产融资登记政策及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政策,实现征信助企纾困,稳经济促增长。

部门联动谨防“征信修复”诈骗

人行杨凌支行根据《陕西省“征信修复”乱象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联合示范区金融监管局、大数据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内多个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线下宣传中,在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征信服务大厅通过led宣传标语、征信视频展播、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理清“征信修复”和“信用修复”概念,形成常态化宣传。线上宣传中,人行杨凌支行将典型案例进行改编,自导自演《谨防“征信修复”骗局 维护良好征信记录》情景剧宣传视频,多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途径广泛进行宣传, 提醒社会公众: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保障“四类群体”合法权益。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形式“新”、内容“实”,较好地凸显了征信对个人和企业服务的助力作用。活动期间累计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2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征信知识宣传覆盖范围,提升了宣传质效,推动形成人人学征信、人人爱征信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 曲直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