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来源 :西安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7-01 打印


6月27日,西安市医疗保障局举行2022年度市本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社会监督员启动抽查按钮,通过省医保信息平台,在西安市市本级70家定点医疗机构及1446家定点零售药店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纪检监察部门、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以及主要新闻媒体参加见证。

据了解,本次“双随机、一公开”依托省信息平台进行,该系统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结合定点医药机构信用等级,确定抽取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人员。市医保执法部门,将对抽取单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打击“虚假住院、伪造医学文书、虚构医疗服务”“违规收取新冠病毒核酸和抗原检测费用”“代刷医保卡、违规套现”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方式。有效避免随意执法、重复检查的行为,在严格监管的同时,切实减轻定点医药机构负担,使守法守信者畅行天下、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