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延安中院:推出“失信彩铃”严惩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 :信用中国(陕西延安)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30 打印

11月4日上午,延安中院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置“视频彩铃”实施联合信用惩戒。延安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白宝庆出席仪式并讲话,三家通信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签约。

为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延安中院根据《最高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电信行业管理规定,结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实际,分别与三家通信运营商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建立联合信用惩戒机制。

今后,失信被执行人的电话号码将依法被强制开通失信彩铃、彩信等功能,当拨打被强制开通“失信彩铃”的被执行人电话号码时,主叫号一方将会听到彩铃提醒:“您所呼叫的号码,其登记机主已被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诚信延安感谢您的参与。”

为确保规范运作,延安中院同步印发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电话号码设置失信彩铃的规定(试行)》,对适用强制设置失信彩铃的具体情形、对象、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规范,对取消失信彩铃的情形、流程作出了明确规定。

“将积极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提高惩戒威慑力,积极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机制,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延安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白宝庆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