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政务服务“秦务员”累计汇聚办件量1.4亿件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28 打印

“最近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变更,考虑到疫情原因,我就试着在网上申请了一下,没想到几个小时就办下来了,而且营业执照直接邮寄到我们小区,太方便了!”3月15日,西安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2021年初正式上线以来,陕西政务服务“秦务员”一体化平台注册用户已超2200万,全体系累计汇聚办件量达1.4亿件,“秦务员”移动端下载量突破300万。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通过政银合作,以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协同联动审办流程为突破口,加快建设陕西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构建了以移动端、PC端、自助端、大厅端和12345热线、“好差评”系统为主体的“四端一线一评价”线上线下立体化服务网络,形成了贯通省、市、县、乡、村的五级联动服务体系。在“秦务员”移动端,群众可以自主查询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信息,一站式办理业务、日常生活缴费等。遍及全省各地的400余个线下“秦务员·政务服务驿站”能为群众提供全国多省政务服务通办等自助服务。

陕西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政务服务“秦务员”将继续深化打造“零距离、全天候、一站式”线上线下融合的政务服务新生态,做百姓身边的勤务员。(记者 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