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3督导组 深入开展督导检查 蒲淳率队

来源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22 打印

6月13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第13督导组组长蒲淳率督导组,先后深入江西省公安厅和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陪同督导。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全程陪同督导。

在省公安厅,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江西公安机关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案件侦办情况。蒲淳指出,江西公安机关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高度重视,举措务实、开局良好。下一步,要按照全国专项办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齐抓并举,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把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与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紧盯养老诈骗的重点高发领域,加强对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打击治理,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在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一行实地了解智慧市场平台建设情况,重点听取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案件的发案情况汇报,并对市场监管部门运用信息技术破解监管力量不足难题给予了肯定。蒲淳强调,开展整治规范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领域,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要立足实战实用,推动资源整合,持续优化平台功能,提升预测预警能力和智能监管效能,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供有力支撑。要创新普法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和维权意识,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