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柞水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 :西安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01 打印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把手工程”,县纪委监委、县发改局等单位打好“组合拳”,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该县设立开通柞水县县委书记营商环境投诉举报邮箱,畅通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通道,主要受理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在前期项目筹备、生产经营运作、便民惠企政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投诉举报,既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建言献策,又有利于县委书记直接掌握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县发改局牵头对接企业和部门,组织筹备营商环境早餐会3次,及时收集早餐会上企业反馈的问题,形成问题反馈清单,向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相关部门针对交办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和主办业务人员,对短期能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到位,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与企业沟通,取得企业谅解,疏导企业情绪,确保早餐会交办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县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地域、行业管辖范围,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联项目访企业活动,110名纪检监察干部共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 148家。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谈、陪同办事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并严肃查处相关单位在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政商关系等方面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侵害企业利益的问题。
同时,该县各相关部门也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县行政审批局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式”审批受理模式,设置6个综合受理窗口和6个统一出件窗口,将293项行政许可事项、539项便民服务事项分为项目建设类、城管交通类、经济事务类、社会事务类、农业事务类和综合代办类6个类别,实现了95%以上事项网办目标;县经贸局推进“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行动,确定了66名局长行长进行联系包抓100家工业和商贸企业,累计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各类问题89件,为企业协调办理贷款1.2亿元;县税务局积极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立体办税网络,建成1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1个城区办税大厅和2个基层税务大厅,让群众实现“指尖纳税”。(通讯员汪鹏 汪正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