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来源 :群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4 打印

1月11日,安康市政务大厅帮办代办专区的工作人员在受理相关业务。

今年元旦过后,陕西集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勇打算办理股权转让等事项,可复杂的手续让他犯了难。

“您放心,这事我负责跟进。您只需要和其他股东过来面签就行。”了解情况后,安康市政务大厅帮办代办专员马新鸿主动提出全程代办,下班后他还延长工作时间,替杨勇备齐了所需资料。

“服务超前,业务精湛。”1月11日,回想起几天前的办事经历,杨勇仍然感到不可思议,“没想到现在办理审批业务这么方便,真是省心省力。”

杨勇的办事体验不是个例。2022年以来,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开展帮办代办“春风服务”行动,在市县镇村四级设置1825个帮办代办服务窗口,组建了一支2727人的帮办代办队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年提供各类帮办代办服务5.5万余件(次)。

“全市40个部门进驻政务大厅的1204项服务事项,都在帮办代办服务范围内。只要企业群众有需求,我们都会精准提供咨询解答、现场帮办、委托代办、协调督办等服务。针对群众办事时‘不知在哪办、不知怎么办’的问题,我们还专门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群众办事提供兜底服务,确保群众诉求有人管、有人办、有回应。”安康市政务大厅帮办代办组负责人罗娅妮告诉记者。

近年来,为打造联系服务企业群众的大平台,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力提升“审批、政务、交易、热线”四位一体集成服务水平,集中划转14个部门、249项行政许可事项,推行“一站式”办理和“一窗式”受理,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2022年,安康市政务大厅累计办理业务22万余件,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为企业群众减少审批环节、材料30%以上,节约审批时间50%以上。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质效大幅提升的背后,是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党建育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与探索。

该局始终以党建的目标、标准、要求来审视工作质效,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深化作风建设,培育了一支敢闯敢干、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办科科长张祥礼说:“一方面,我们通过建立每周‘两例会、两活动’学习机制、开展政务服务大讲堂等方式,将作风建设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另一方面,我们畅通约束监督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服务有评价、差评有整改、成效有跟踪’,倒逼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以新高度、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新形象的‘五新’标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福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