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信合扶风联社多点发力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速

来源 :群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7-28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支持高水平科技企业自立自强,今年以来,陕西信合扶风联社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加大信贷供给,提升服务质效,加快“专精特新”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专精特新”金融助力跑道上,陕西信合扶风联社主动出击,由班子成员带头对接,逐户积极走访“专精特新”企业。同时,充分发挥“金融服务顾问室”作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小分队,依托大数据平台,进行实时对接、点对点支持,深刻把握“专精特新”企业特点,一企一策提供金融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个性化金融需求,因企施策,先后推出了企业凭纳税记录就可申请的“诚税贷”信用贷款,对于高新技术企业可申请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对于转贷成本大的企业凭借良好履约记录就可申请的无还本续贷业务,以满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信用贷款、首贷和续贷的投放力度,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

着眼于降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陕西信合扶风联社落实落细利率优惠、手续费减免等政策。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的前提下,开启绿色通道,形成“专精特新”企业贷款申请、极速受理、上门服务、快速放款的高效业务办理模式,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截至6月末,陕西信合扶风联社已支持县域“专精特新”企业10户贷款17440万元;累计发放贷款9795万元,其中发放信用贷款1275万元。下一步,陕西信合扶风联社将建立更加完善的“专精特新”金融服务体系,以更加敏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重点领域及科创型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杨宗怀 刘岚)